BEP之家消暑篇

 

 

暑假到了,慣例整理小兒子凌亂一整年快爆開的書包,不經意地滑落出這張經護貝保護的小卡片。小兒子傾向把祕密藏心中,藏抽屜,藏枕頭下,為了不讓他煩惱,我也信守不偷窺的諾言,但secret要是自己跑出來就不是secret了。

 

本帶著一點娛樂心態欣賞小卡片,字跡與插畫一本兒子的純真,學了幾年中文,總算功夫不白廢。讀著讀著卻不由怔仲起來,上面寫著這段話:

 

時間是一條河,慢慢地把我們的錯誤洗掉。

 

像塊紅色染料,在一池淨水裡張揚地暈開了;像揮之不去的旋律,在心中一遍遍地播放,我這個愛胡思亂想的媽媽又開始犯傻.......不行!明天一定要問問他,這麼有意思的話,到底是什麼意思?

 

續篇......

 

問了兒子:"這卡片內容是老師教的?"

"No, I wrote it。" 

 

"媽媽好奇,為什麼是這麼寫?"

 

他聳聳肩,頓了一秒,歪著頭有點靦腆的說: 

"I just feel like to。" 

 

"Can you explain it?"不放過他,我再問,

 

"What I mean is....when time goes by, gradually you will forget you mistakes that ever done,....forget....forgive...."

 

他側著身,邊說邊斟酌著。尾句有點自言自語。

 

"forgive"這個字說得含糊,但被耳尖的spy媽媽聽到了。


"Oh.....你是說...when time goes by,你會慢慢忘記你的mistakes,你會forgive yourself,然後覺得很輕鬆。時間真是一個很棒的東西。"

 

他聽著聽著,走到我桌前,身子前傾,兩手張開,斜著頭認真地想了幾秒,又回到要對我敘述天文地理新知的熱切與認真神態。搖搖頭又點點頭:"Well, some of what you said are right."有一部分我說的他同意了。

 

我充滿興味地看著他.....那...另一部分,他在想什麼?

 

在五歲,兒子終於學會開口講話以前,他往往為了無法表達自己而氣得以頭撞牆撞地。說話後,Mr.Perfect的個性顯露無遺,常常苦了自己。藉著時間的魔術,他懂得放自己一馬。磨難使人增長智慧,不分長幼。如今他成長了,還擁有私密的心靈小櫃,上寫著--- "Privacy 閒人勿進"。

 

我決定繼續遵守"不偷窺"的諾言。

 

 

 

 

兒子好友睹文,當場應和 Kuso小吟 ,博君一笑

 

眉批曰:

 

    時間是一條河...

    慢慢地把我們錯誤洗掉,

    媽媽請快快地把我錯誤忘掉...

    千萬別打我死掉!!  

 

哈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