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閉症協會資助30位華童

 



【洛杉磯訊】世界新聞網北美華人社區新聞

March 31, 2012

 

今年42日是第五個世界自閉症日。自閉症症候群及學習障礙關懷協會30日宣布,將在全球資助30名患病華人孩童。

 

據統計,每88個孩子中,就有一位受到自閉症影響,而這一比率去年是105人中有一人。核桃市副市長蘇王秀蘭呼籲家長們不要輕易放棄患自閉症的孩子,經過正確治療,許多孩子可以完全康復。

 

自閉症協會會長姜文淑表示,協會目前已有3000多位來自美國、中國大陸、台灣、香港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等地的會員,他們都是自閉症兒童的家長。3000多位會員並不富有,但大家願意盡自己所能幫助其它有同樣困擾的家庭。通過所有會員集資,自閉症協會將不限地域,尋找30名患有注意力不集中ADD、過動ADHD、亞斯伯格症、失讀症、典型自閉症、綜合自閉症兒童,為他們資助70%以上的治療費用。有需要家庭可以撥打909-720-238瞭解詳情。

 

會員孫國瑞有兩位患自閉症的兒子。他表示,通過治療,兩個兒子現已經恢復正常,大兒子正在著手申請柏克萊加大。孫國瑞提醒家長,二至三歲是自閉症發病高峰年齡,家長要多留意孩子是否有不理人、重複特定行為、眼神呆滯、動作僵化等行為。